赛伯坦人/变形金刚

 基本资料

 Cybertronians/Transformers
 赛伯坦人/变形金刚

 详细资料

赛伯坦人(Cybertronian):

  居住在赛伯坦星球上的居民,无论是机械形态或其他形态,都是在已知的宇宙中最强大和最具天赋的生命形态之一。他们能把自己身体根据伪装、作战、渗透和各种数之不尽的需要,而转换成各种不同的形态。可以说,只有他们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原生体(Protoform):

  标准的赛伯坦人生命体源自原生体。所谓原生体就是一串串部分已经成形的电路。这些原生体被贮存在注满营养液的平衡舱里面,这些营养液可以为原生体提供能量,保护他们脆弱的电路。原生体在被注入生命之前,可以按照预先设置的范例来塑造,或者也可以通过传入火种的方式来自然生成。
  使原生体转化为生命体的方法有几种,其中最古老、但也是最可靠的方法是通过使用领导模块。然而,在没有领导模块力量的时候,还有其他没那么可靠的方法供选择。包括尝试把能量波长调和到和领导模块相似,然后施加一个浓缩的能量冲击波来激活这个过程。这种方法被使用在博派难以获得领导模块的极端困难时期,同时,这也是狂派创造新战士的唯一选择。虽然这种方法是有效的,但它需要耗费极其巨大的能量。因此在能量匮乏的时期,这是一个失策的选择。
  赛伯坦人应该还有其他未使用的创造新生命的隐藏方式,但究竟是遗失了哪些完成这个系统所必需的元素,目前还不清楚。

变形:

  所有的赛伯坦人都拥有从机器人形态转换成至少一种其他形态物体的能力。这些变形模式被应用在不同的领域,但最主要的还是用作运输、格斗、伪装或者合体等用途。
  无人知道究竟是谁发明这种变形程序。但传统上认为,这是赛伯坦人的创造者--普莱姆斯神为了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和战斗能力的而设计的。但无论是谁发明的,每个赛伯坦人天生下来就被赋予了这种能力。
  事实上,有证据显示,这种变形的能力是以基因编码的形式出现在原子结构中的[查看 "尺寸及质量变化"]。在没有受到持续伤害的情况下,赛伯坦人可以用意念来激活他们从一种模式到另一种模式的变形。除了手动操作之外,还可以通过建立“激活编码”的形式将变形过程的控制权交给机械生命体的诊断计算机。这些激活编码允许赛伯坦人在计算机控制变形的时候,把注意力集中到其他事情上。
其他特性:
  赛伯坦人需要能量来提供维持生命所需的动力,能量块就是他们最主要的能量来源。赛伯坦人是一个相当依赖能量块的种族,因此,能源消耗成为了他们社会的焦点问题和冲突的主要原因。
  他们的武器以分散组合的方式贮藏在变形模式或机器人模式之中。在有需要的时候,赛伯坦人可以用念力激活一个武器模块(某种特殊的枪套)来取出武器。
  每个赛伯坦人都拥有再生修复系统,用来修复所受到的伤害,虽然修复的速度取决于受损伤的程度和他们的剩余能量级别。这种修复系统的机理构成了复原舱技术的基础。
  赛伯坦人是一个拥有较高耐久度的种族,尽管如此,他们在战斗中还是很容易受到诸如激光剑和其他不言自明的危险的伤害。一些赛伯坦人或多或少地比其他人更能抵御这些攻击,但大多数的身体弱点都是相对于一般机械体的基线而言的。因此大部分的伤害对赛伯坦人来说并不是致命的;甚至系统内部损伤也可以逐渐被修复。要使一个赛伯坦人的火种熄灭,就需要对它造成持续不断的大量伤害,但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不过任何影响个体神经电路的伤害将会永远毁坏这个赛伯坦人。除非拥有一个变异的火种,否则任何对大脑的破坏都是致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