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斗比赛

 基本资料

 Gladiatorial Combat
 角斗比赛

 详细资料

角斗(Gladiatorial):

  作为赛伯坦星球上最古老的运动之一,角斗的真正起源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有人建立了一套理论说这是一种“返祖现象”,在野蛮洪荒的年代人们通过生死决斗来判别强弱,不过这是无法证实的。根据有记载的历史来看,角斗主要是一种城邦之间的正式竞赛活动,它是一种用来培育良性竞争环境同时娱乐大众的消遣活动。每个城邦都有自己的竞技场,最大的也是最古老的竞技场位于凯恩城

威震天的影响:

  公众一度将更多注意力转向其他运动,角斗运动也不再向原来那样吸引人了,这种状况因为一位名叫威震天的斗士的出现而大为改观。他恶劣残忍的名声招来无数观众,他们期待在他展示非凡的武艺和实力的时候欢呼喝采。角斗运动日益增长的危险性和暴力色彩令博派最高议会担忧,然而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博派,他们寻求紧张刺激的活动来缓解自己对生活的厌倦。那些日益增长的心怀不满的赛伯坦人,包括一大批现役的角斗士在内,都把威震天当作新世代新希望的象征。
  至于威震天自己,他争分夺秒地利用自己的名声和地位去笼络追随者,传播他的理念。起初只是一个秘密的集会,但是很快演变为遍及全球的运动。当狂派掌握大权后,角斗运动被冷落一旁,真正的战争取而代之。有组织的角斗运动被破坏了,而格斗活动在改头换面之后仍然持续着。狂派经常利用竞技场同博派战俘作战从中取乐;而最流行的一种方式则是强迫博派们自相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