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体技术

 基本资料

Combiners
合体技术

 详细资料

合体技术的发展:

  合体技术是在大战时代开发出来的最具威力的武器之一,合体科技是基于“把数个变形金刚结合在一起,并使他们的力量超过合体前”的原理发展出来的。狂派领袖威震天最初委派挖地虎开发这个技术,他们在自己身上做实验,制造出了大力神--第一个并且是最恐怖的合体金刚之一。对于交战两派来说,合体技术的奥秘是军事科技上的重大进步。随后,博派也开发出了自己的合体金刚去对抗狂派的新优势。

合体技术的适用性

  并不是所有的塞伯坦人都适合进行合体工程;还在威震天进行合体程序实验的时候,许多不适合的机械生命体被逼成了精神病或失去了作用。
  就好像三变战士,在试验者的体内必须存在与生俱来的能够使合体成功的基因和体质。一旦被选中的一组成员符合身体和精神合体所需要的条件,他们的机体就会被解构并重新整合为统一标准的机器人形态。在机体方面,合体状态的设计是为了使合体成员的能量输出能够达到最大化;这样就使得合体机器人拥有远大于单个合体成员力量总和的威力。

精神结合

  虽然合体金刚那印象深刻的外形人所皆知,但他们精神融合的细节却鲜为人知。据说,个体的独立思想会埋没在一个统一的性格之中。然而,因为这种统一的特性要建立在全体成员意向一致的基础上,所以它通常在认知和创新能力方面缺乏创见。
  一个拥有高智商和完善性格的合体金刚是很罕见的。只有在整个团队的意见,属性,目标都相吻合的情况下(例如机器卫兵组成的守护神和巨狰狞组成的冲云霄),这种情况才会有可能发生。大多数时候,合体金刚是各成员分裂个性的牺牲品,这些因素使得他们不团结,互相猜忌。(就像建造派的大力神和飞虎队的飞天虎)

其他的合体技术

  另一种没有那么极端的合体形式被用在个体组合为交通工具(例如微型合体战士)或者本体与没有意识的装甲合体(例如能量擎天柱)这两个方面。在这些情况下,参加结合的变形金刚的个性就不会被埋没,任何一个参加组合的有意识个体都可以通过合体模式参与直接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