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派

 基本资料

The Autobot
博派

 详细资料

博派:

  博派代表了塞伯坦信念的最高理想[见"塞伯坦"]。本质上毫无攻击性的博派也会英勇顽强、竭尽全力地保护受到威胁的个体、城市甚至世界。在有记录的大部分历史里,长老议会领导下的博派是塞伯坦文明的主要建筑师。尽管有一些例外,博派是这个星球社会里的默认元素。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威震天领导下的狂派暴乱。在此之前,可以简单假设所有的变形金刚都是博派。

有记载的领袖(Prime)

  虽然接受长老议会的监督,博派(本质上的塞伯坦人)的实际指挥权还是落在一个千挑万选的精英手里。这个人将被授予领导权的象征领导模块,并且在与领导模块协调统一的情况下,变成力量强大的领袖之一。而这些博派成员自古以来就是塞伯坦社会中最有智慧,最受尊敬的成员。他们仁慈宽厚的领导会持续到他们无法行动或者离开去往神秘之地。有记载的领袖包括:
  阿尔法 领袖(Alpha Prime) ;
  盖迪恩 领袖(Guardian Prime);
  圣铁鲁 领袖(Sentinel Prime);
  擎天柱 领袖(Optimus Prime);
  补天士 领袖(Rodimus Prime)。

大战(The Great War)

  当塞伯坦上的大战全面爆发时,一群博派精英骨干聚集在当时初出茅庐的首领——擎天柱的周围。形势将他们推上了冲突的最前沿,随着战争逐渐地改变周围的世界,这些精英们相互之间学到了很多东西。擎天柱从他们身上获得了很多真知灼见,而这些战士也从擎天柱身上获得鼓舞。这19名紧密团结的战士组成了博派军队的钢铁核心。擎天柱选择他们来担任方舟第一次航行的船员,于是他们远离塞伯坦上的战争达100000地球年之久。
  在此期间,留在塞伯坦上的博派逐渐丧失了斗志。领导权在福特通天晓之间摇晃,但他们二人都不能像擎天柱那样激活这支部队。到了大停顿时期,博派已经失去了他们在擎天柱领导时所重新占领的很多领地。
反抗震荡波的专政:

  在震荡波将塞伯坦重新激活之后,随着某些重要的博派同意与其分享统治权,博派们最初拒绝信任震荡波的情绪消散了。
  一小部分博派立即对这种安排表示怀疑,于是一股地下抵抗力量形成了。由于自身所具有的领袖气度和诚实行为,年轻的热破成为了一支最激进的抵抗部队的首领。他的良师益友杯子担任了主要组织者。热破的队伍以大胆的行为而出名,他会在墙壁上留下博派标志的雕刻来表示对震荡波专制政权的反抗。
  当擎天柱返回塞伯坦之后,大部分博派再次投身于消灭狂派威胁的战斗中。